你好,我的傻夫君-70



患有腿疾的小傻子战 X 京城当红武生博


⚠️前期傻子文学,不喜勿入


勿上升真人!勿上升真人!勿上升真人!

纯属虚构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正文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

八月不知不觉已经到来,肖战也越来越忙,本来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陪王一博吃饭,但最近都变成很早就出门,很晚才回家

 


少年趴在窗边看着满天乌云,心中突然感性起来,这片乌云如同他的心情,说好也不好,说不好嘛,也算不上太糟


 

“哇!”他回头,看着一年四季都大晴天的小家伙,还有那只被他甩到床框边上的兔子玩偶


 

羡慕他的无忧无虑,每天除了吃和玩,就是睡觉

 



夜里,他刻意晚睡等着肖战回房睡觉,可到了晚上十一点,人还没等到,自己就先睡着了


 

隔天早上,他起来的时候肖战还在家,坐在餐桌旁看报纸


 

“醒啦?先吃早餐吧”肖战一看见王一博下楼,就把报纸收起来,起身给他拉椅子


 

王一博带着满满的疑惑坐下,看着面前的早餐,又抬头看着满脸笑意的肖战

 


“你今天⋯⋯不用去工作吗?”

“今天?不用啊”肖战摇头说道


 

“今天要带我夫人出去,工作什么的不重要”话刚说完,王一博顿时开心起来,他一直以为他忙到忘记了,没想到他还记得

 


“二少开什么玩笑,工作哪能不重要?”虽然如此,但他还是强忍开心,故作不在意的说


 

“夫人的所有事,永远是第一重要的”肖战握起王一博的手,深情款款的说道,后者再也忍不住笑了起来,故作嫌弃的拍掉了他的手“松开,我要吃早餐了!”


 

“还是我喂你吧,这样就不用松手了”说完,某人伸手要拿碗,直接被人制止“我自己来,又不是小孩子了”

 


“就算二十岁也是我的小朋友啊”肖战傻笑着对王一博说道

“打住!我真的饿了,让我先吃早餐”王一博真的服了这男人了,一大早的说情话都脸不红气不喘的!

 


 


吃完早餐后,某对夫夫又抛下尚在襁褓之中的孩子,远走高飞了

 


“讲的我们像是要私奔的样子”王一博被肖战的话弄得忍不住笑出声


 

“私奔好啊,这样就可以自由自在的过两人世界,多好!”肖战心里想着,脸上美滋滋的笑着


 

王一博无奈的笑了笑,别人要是有肖家这么庞大的家业可以继承,就是抢得头破血流也得抢过来,他家二少却总想着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

 



 

两人来到了一山间小屋,附近有户人家,是一对中年夫夫

 


没错,和他们一样是夫夫,这是他们第一天晚上吃饭时才知道的事情


 

“叔叔好,我和我夫君要在这儿叨扰你们几天了”肖战笑着对其中一位中年男子说道

 


王一博有些讶异,平时肖战都是称呼他夫人,其他人也是,但现在却称他为夫君

 


“无妨,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和我们说!”男子先是愣了一会儿,随后笑道,转过身喊了声“老高!人来啦!”

 


没过一会儿,一名身穿白色汗衫,脸上都是泥沙的男子走了过来“来啦!呦!两位年轻的小伙子啊,欢迎欢迎!”


 

“小俩口来这儿......约会的?”老高身旁的男子调侃道,肖战笑着点头“算是”

 


“哈哈哈不错啊!年轻人愿意来这山里走走,挺难得的!”男子大笑说道“我姓柳,叫我柳叔就行,至于这位呢......喊高爷......”



柳叔话还没说完,就被高叔给斜眼瞪了回去,随后像变脸似的笑着对他们说“叫我高叔就好”


 

两人愣了愣后点点头,王一博主动开口自我介绍道“叔叔们喊我小王,喊他小肖就行”



“行,那小王小肖你们忙,我们先去干活啦!”柳叔笑着对他俩说了几句后,就拉起高叔的手离开了

 

 

_

 


两人整理完行李,躺在凉席上休息片刻


“你怎么找到这儿的?”王一博好奇的问道,肖战闭眼笑而不语,没多久便睡着了


他轻轻起身,拉起放在一旁的毯子给他盖上后,走了出去

 


王一博看了看四周,除了他们住的小木屋和两位叔叔住的,没有其他人了


他有些好奇,他们怎么会在这里住下,而且看起来已经生活了很久

 


看着不远处抱着一堆木柴走来的高叔,王一博立刻跑上前帮忙“高叔,我来帮你吧”



“你是客人,怎么能让你帮忙呢!”说话的过程中,王一博已经把木柴抱了一半走“没事,这点小忙不算什么的!”

 


两人一起走到了灶房,高叔正准备蹲下去生火,王一博又出声制止“高叔,可以让我试试看吗?”



高叔听了一愣,随后点了点头,转身去外头给他找小凳子,等他回来后,小伙子已经把火生起来了


这让他有些惊讶,他以为城里来的孩子都不太会用这东西

 



“谢谢高叔”王一博接过小凳子坐下,继续给火苗助燃,高叔又看了眼有越来越旺趋势的火,心里对这城里来的小伙子刮目相看

 


“怎么没见到你夫人?”夫人这词一出,王一博不自觉愣住,随后才反应过来是在指肖战“他开了几个小时的车,累了,正在休息”


 

高叔点头,看着他正在添柴,便开口问“小伙子,你是怎么知道如何生火的?”


“老家有灶台,家里的长辈教会的”王一博回答道,他以前在戏班除了学习唱戏,动作,就是生火



他不会煮饭,所以每次都是他生火,姐姐们负责煮

在戏班,和他同年纪的少年基本上都会用灶台和生火

 


“原来现在城里还有灶台啊⋯⋯”高叔点头,小声自言自语道,但王一博还是听到了,难道高叔曾经也是在城里生活过的人?

 

 



 

晚餐煮完,肖战也醒了,往外向木桌走去时,遇上了刚从山下回来的柳叔,手里还拿着两大袋东西




“柳叔,我来帮您拿吧!”看着他一拐一拐的,有些吃力的走着,肖战立刻走上前接过一袋,柳叔也不推拒,反倒笑着说“谢谢你啊小伙子!”

 



两人走了回来,菜正好全部上桌,王一博看见后立刻走上前帮柳叔拿



“你俩也太客气了!哎对!小肖手里拿的那是给你们用的,盥洗用品”

 


“这怎么好意思啊!还让你们破费!”肖战话刚说完,柳叔就摆摆手说“哎没事儿!这不,小王也帮老高一起准备晚餐了吗?”

 


 

吃过晚餐后,王一博和高叔留下来洗碗,肖战则是和柳叔去溪边拿西瓜

 

“高叔,你和柳叔怎么会想定居在这儿啊?”王一博好奇的问,高叔表情一滞,思索了一会儿笑着说“这儿环境好,也不像城里吵杂人多,你俩不也是因为这样才来这儿玩的吗?”

 

王一博笑了笑,其实他一开始根本就不知道肖战要带他来这里,不过来了之后,他还挺喜欢这儿的


就像高叔说的,没有城里的纷纷扰扰,只有大自然的虫鸣鸟叫

 


“这么说,两位叔叔之前也是城里的人了?”


这个问题一出,他明显看见对方脸色都凝滞了一会儿

他是不是......说错话了


 

“是啊”对方点头回答道,他微笑点头,乖乖地闭上了嘴,生怕再说错话或问不该问的......



“哎!这也没什么不能说的”高叔察觉到王一博的表情,立刻笑着说“我俩本来是生活在上海的,某次来这儿爬山,觉得风景好环境好,就想着干脆来这儿住下了”


 

虽然话是这样说,但王一博看着高叔有些感伤的感觉


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但他也不好再问

 



反覆让人回想起过去不好的回忆,对那个人而言,是二次伤害
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

生日贺文可能得明天才能发了🥲

这几天太多事情要忙了⋯⋯(;´༎ຶД༎ຶ`)




评论(1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君·默 | Powered by LOFTER